YAZONG 我的开源

回顾jdk安装目录中的基本结构

  ,
0 评论0 浏览
[root@ms57 jdk]# pwd 
/data/software/install/jdk
[root@ms57 jdk]# ll
drwxr-xr-x 2 root root     4096 Mar 29  2018 bin
-r--r--r-- 1 root root     3244 Mar 29  2018 COPYRIGHT
drwxr-xr-x 4 root root     4096 Mar 29  2018 db
drwxr-xr-x 3 root root     4096 Mar 29  2018 include
-rw-r--r-- 1 root root  5207083 Mar 29  2018 javafx-src.zip
drwxr-xr-x 5 root root     4096 Mar 29  2018 jre
drwxr-xr-x 5 root root     4096 Mar 29  2018 lib
-r--r--r-- 1 root root       40 Mar 29  2018 LICENSE
drwxr-xr-x 4 root root     4096 Mar 29  2018 man
-r--r--r-- 1 root root      159 Mar 29  2018 README.html
-rw-r--r-- 1 root root      424 Mar 29  2018 release
-rw-r--r-- 1 root root 21100340 Mar 29  2018 src.zip
-rw-r--r-- 1 root root   106782 Mar 29  2018 THIRDPARTYLICENSEREADME-JAVAFX.txt
-r--r--r-- 1 root root   145180 Mar 29  2018 THIRDPARTYLICENSEREADME.txt

1.查看README.html中的介绍。
2.查看release的发布内容。
3.查看COPYRIGHT的著作权。
4.查看LICENSE的许可内容。
5.THIRDPARTYLICENSEREADME-JAVAFX.txt和THIRDPARTYLICENSEREADME.txt为许可介绍,可忽略。
6.src.zip为归档的jdk源代码,包括了rt.jar库中的关键部分。除了Java类库,还包含了启动器launcher的C语言实现的源码。
7.javafx-src.zip存放JavaFX脚本,JavaFX它是一种声明式、静态类型编程语言。(jdk1.8下新加的)。
8**.bin目录**:Java工具的可执行文件(二进制),包含一些用于开发Java程序的工具。
9**.db目录**:Java实现的数据库。
10**.include目录**:C语言的头文件,用于支持Java程序设计。其中C语言的头文件支持Java本地接口和Java虚拟机调试程序接口的本地编程技术。
11**.jre目录**:运行Java程序所必须的JRE环境。可通过JVM将字节码解释成可执行的机器码。JRE由JVM,Java运行时类库,动态链接库等组成。
jre/bin目录:包含了java运行所需要的可执行文件
jre/lib目录:包含了运行时依赖的java类库和动态链接库
jre/lib/rt.jar文件:rt.jar代表runtime JAR,包含所有核心Java运行环境的已编译(JVM信任的)class文件。
12.lib目录:包含开发Java程序所使用的类库文件。
lib/dt.jar文件:运行环境类库,主要是Swing包,这一点通过用压缩软件打开dt.jar也可以看到。如果在开发时候没有用到Swing包,那么可以不用将dt.jar添加到CLASSPATH变量中。
lib/tools.jar文件:工具类库,编译和运行需要的都是tools.jar。
13.man目录:一些日文文件(没看懂,忽略)

常用指令:
java:Java解释器,直接从类文件执行Java应用程序字节代码。
javac:Java编译器,将Java源代码转换成字节码。
jar:打包工具,将相关的类文件打包成一个文件。
javadoc:根据Java源码及说明语句生成文档。
jdb:Java调试器debugger,可以逐行执行程序,设置断点和检查变量。
appletviewer:小程序浏览器,一种执行HTML文件上的Java小程序的Java浏览器。
javah:产生可以调用Java过程的C过程,或建立能被Java程序调用的C过程的头文件。
javap:Java反汇编器,显示编译类文件中的可访问功能和数据,同时显示字节代码含义。
jcmd:查看JVM进程。
jps:查看当前机器上所有运行的java进程名称与pid(进程编号)。
jinfo:查看指定的jvm进程所有的属性设置和配置参数。
jmap:查看某个pid进程对应的应用程序内存占用情况。
jstack:查看进程所包含所有线程的Java堆栈信息。
jstat:可以实时监测系统资源占用与jvm运行情况。
jconsole:Java 故障检修,程序概要分析,监视和管理工具 -java监视台和管理控制台。
jcontrol:以GUI的方式更直观化呈现jvm进程的实时情况,比如内存占用,线程执行情况等。
jprofiler:一个付费的商业jvm分析监控工具,可查看概况,内存,GC活动,class状况,线程信息,CPU占用情况,内存对象信息,还有数据库连接等,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分析工具。
jvisualvm:Java 故障检修,程序概要分析,监视和管理工具 – 一个图形化的Java虚拟机。

更多内容可以查看"总结常用JVM命令http://blog.llyweb.com/?p=313"章节。


标题:回顾jdk安装目录中的基本结构
作者:yazong
地址:https://blog.llyweb.com/articles/2019/12/20/15781477998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