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ZONG 我的开源

ThinkPad开机显示(2100:detection error on hdd0)

 
0 评论0 浏览

我的电脑为T530型号,今早开机,2 分钟后显示

网络上有说硬盘坏了或者硬盘接口接触不良,我先按照下述步骤检测下硬盘。

1、
按照提示直接按了ESC,退出后,系统会再次自检,
自己按F12或它自己会自动进入BIOS界面。

2、
按TAB键切换到Application menu,移动光标,找到Lenovo Diagnostics,选择Quick Storage Device Test。
image.png

3、
在Quick Storage Device Test有几种检测方式,可以选择random seek test.
image.png

4、下面检测会有几分钟,耐心等一下,刚开始我没看到random seek test的PASS标识我真的以为我硬盘坏了。
image.png

5、可喜可贺过了几分钟,都是正常的。
image.png

6、这下松口气,现在开始排查硬盘接口是否松动问题,我想到今早手机啪一下,
砸到了键盘左下角,声音挺脆的,(一定要先把笔记本电源拔掉!拔掉!拔掉!)卸开笔记本下面的外壳,看到硬盘正好是在键盘左下角的位置,硬盘左右两边被塑料条简单包了一下,键盘下面是插线,于是我通过插线把硬盘拔了出来重新插进去,重新启动电脑就可以正常进入操作系统了。
最终还是接口松动的问题。
如果再不行的话,那就检测下硬盘是否有问题吧。


标题:ThinkPad开机显示(2100:detection error on hdd0)
作者:yazong
地址:https://blog.llyweb.com/articles/2020/04/06/15861867480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