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ZONG 我的开源

关于选择爱情(一位母亲写的一篇很美的文章)

 
0 评论0 浏览

--忘记在哪里看的这篇文章了,每次看都很有感触。这篇文章,不仅献给女士,也献给男士。

作为一名母亲,我更喜欢把周国平的这句话告诉女儿:
倘若你的爱情美满,你仍要记住你是一个独立的灵魂,你的灵魂的优秀会使这美满的爱情具备很高的品质。
倘若你的爱情不美满,你更要记住你是一个独立的灵魂,你的灵魂的优秀会使你的整体生活仍然具备很高的品质。

三观和,才敢与君婚
“志同道合、互相关心;彼此支持、相互理解。”

郑树森院士从来没要求妻子成为传统的贤妻良母,还曾说了一段话对妻子表白,调侃之中带着浓浓的欣赏与爱意:
“虽然称不上贤妻良母,一年只在大年三十做一顿饭,家里什么家务也不做,整天把心思扑在工作上,自己却很喜欢。”
郑树森院士在香港读博的时候,他的父亲重病,李兰娟院士担心丈夫因此分心,自己默默地亲自照顾公公,直到完全康复才告诉丈夫。

有句话说:“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差距,不是地位、贫富、学历或者美丑,而是价值观。”

一个和你价值观不一样的人,很难理解你的好。
你的优点,在他眼里会是缺点。
你的爱好,在他眼里会是虚伪。
你的坚持,在他眼里会是愚昧。

爱情,也许会始于激情,但,婚姻,一定是终于三观相和
这个三观,并不是要求两个人兴趣爱好,思维方式要完全一样,而是彼此间能够求同存异、懂得包容和欣赏
两个人在一起,对生活的理念、对事情的态度在一个频道上,相互之间能沟通能理解,对生活的理想状态有一个共同的渴望,步入婚姻,才不会心动过后,只剩心痛。

曾经的喜欢都随着沟通不畅和日常相处一点点削减,直到最后,相看两相厌,连相处也成为一种负担。
所以若是三观不和,再爱也别强求,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互相滋养,才能爱得长久

冯小刚说:“陈道明是一个清高得只肯在戏里低头的人。”
杜宪是北大的高材生,为了配得上她,陈道明奋发图强考了北电。
而那时,陈道明还没有名气,杜宪常常鼓励他说:“你一定会成为超级棒的演员。”
陈道明鼓励她去工作:“女人在家待的时间长了,会生出很多心理不平衡。”
于是她学英语,考了研究生,最后成为了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找到了人生事业的第二春,她说:“感谢道明,他成就了我。”
谈及婚姻,陈道明说:
共修是夫妻关系的最高境界

夫妻结缘的最大意义不是吃饭穿衣、生儿育女,而是彼此滋养、彼此成就,提升生命的层次
深以为然。

无论是男是女,为了婚姻和家庭放弃了自己的追求,或者牺牲了自己的利益,心里难免会种下委屈的种子

共同追求人生理想,携手面对人生百态,才是婚姻的意义
单方面成全只会束缚婚姻,互相成就才能再续爱情
爱情可以浪漫,婚姻需要分担

丈夫只慌乱了几秒,就迅速打起了精神,安慰妻子:“不要怕,有什么事情我们一起面对”。
我们见过太多以爱之名的要求和束缚,也听过太多大难来临时的势利与狰狞。

因此,能给予我们无条件的爱的伴侣就显得弥足珍贵,如果我们想要拥有这样的伴侣,就要先让自己成为这样的人
独立的女人,不管是结伴同行,还是孤身一人,都具备穿山越岭的勇气,无所畏惧的果敢,不卑不亢的淡然,和一往无前的岁月期待
爱情,可以只有一腔孤勇的冲动,而婚姻,却应该有同甘共苦的担当
愿你爱一个对的人,用对的方法爱人,然后白首不分离。


标题:关于选择爱情(一位母亲写的一篇很美的文章)
作者:yazong
地址:https://blog.llyweb.com/articles/2021/01/05/1609826357836.html